科技服务
亚林所专家与江西林业科技人员就林木种子园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时间:2020-05-14 来源:亚林所 文字:张蕊 图片: 编辑:lky4 点击:

5月12至13日,江西省林科院林木遗传育种研究所副所长杨春霞副研究员、江西省峡江县林业局副局长刘红彪、峡江县林木良种场场长童华彪、副场长王勇等一行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就马尾松抗性育种、马尾松和木荷种子园营建和丰产技术等进行交流,并在加强技术合作上开展了深入研讨。周志春研究员和张蕊副研究员陪同到兰溪和建德国家林木良种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同时给予基地技术指导。

在兰溪市苗圃国家木荷马尾松良种基地,周志春针对林木生长及繁育特性,现场讲解了马尾松和木荷生长及结实特性。结合实际,指导了种子园营建及改造的重点,并强调了动态更替式矮化种子园的优势。同时,围绕江西林业发展前景,提出了适合江西峡江基地等营建种子园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

在建德林木良种基地,周志春检查了赤皮青冈嫁接和扦插成活情况,并与建德、江西科技人员在应用技术上进行交流,给予指导。(张蕊/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