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在广西罗城举办林草科技扶贫油茶培训班
时间:2020-05-18 来源:亚林所 文字:田晓堃 图片: 编辑:lky4 点击:

 

120FD

5月15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联合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在广西罗城县举办林草科技扶贫油茶实用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主办,是林草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重要活动之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做动员讲话,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和罗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平先分别致辞,培训班由科技司推广处处长吴世军主持。

本次培训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原则,以桂北地区油茶种植大户为主要培训对象,准确聚焦区域油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高效培育技术缺乏,重要病虫害发生呈现上升趋势等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以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亚林所王开良研究员、舒金平博士分别就油茶良种与高效栽培技术和油茶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授课。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前往龙岸镇千亩油茶示范点,两位专家分别围绕油茶丰产示范林持续管理技术和林地病虫害生态控制进行了现场教学授课。

来自河池、柳州等地的林农大户和林技人员共计140多人参加现场培训,培训班还开通了科技扶贫活动网上直播通道,直播观看规模达到6386人次。(田晓堃/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