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走进多彩菌菇世界,体验神秘科学魅力
时间:2020-05-19 来源:亚林所 文字:柴芸 图片: 编辑:zhangweiyi 点击: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林业的多种功能和效益,并积极推进亚林自然教育学校科普宣传活动,5月16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富阳区战略合作“一亩山万元钱”创新模式示范推广现场会和“走进多彩菌菇世界”科普活动在试验林场举行,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药用菌研究所林文飞教授作“魔幻的菌菇世界”专题报告,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综合处、科研处负责人,富阳区农技推广中心林业站,富阳日报小记者团,试验林场全体员工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整场活动由“讲座+基地参观+野生菌采集制作”三个环节组成。林文飞在课堂中以“魔幻的菌菇世界 ”为题,以生动浅显的语言,真实有趣的小故事和野外采摘经历,与大家分享“食药用真菌”、“毒蘑菇的识别”以及“菌菇文化”等相关知识;实地参观灵芝仿生栽培示范基地,讲解灵芝栽培技术、营养价值和林下经济创新栽培模式;野外菌菇采集与标本制作,带领大家从大型真菌角度理解生命特征和生物多样性,从菌菇和植物的相互关系拓展到整个生态平衡、物种的保护和人与自然的关系。

“走进多彩菌菇世界”活动,使大家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丰富有趣的奇妙之旅。整个活动精彩纷呈,使大家近距离地体验到科学的魅力,了解了神秘菌菇的别样世界,在这种独特的体验式学习过程中,传递了科学探索的精神,体验了科学的魅力,启迪了孩子们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并在心中播下了热爱自然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更多精彩的科普活动。

亚林自然教育学校将科技示范推广与科普活动相结合,是将基础型的科普教育提升到拓展型和研究型的科普教育的一种有益尝试。亚林所自然教育学校将继续聚集资源和科技、创新发展、将科技推广培训和科研科普活动紧密结合,传授科学实用技术和科普知识,服务乡村振兴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柴芸/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