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信所专家赴广西罗城开展生态护林员调研
时间:2020-05-19 来源:科信所 文字:韩锋 图片: 编辑:zhangweiyi 点击:


5月11日至15日,由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国家林草局设计院组成的调研组,赴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就生态护林员精细化管理进行调研。本次调研由国家林草局扶贫办统一部署,旨在发现生态护林员在选聘、培训、巡护、考核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而通过完善生态护林员管理制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

调研组先后与罗城县乡两级政府分管领导、林草和扶贫主管部门负责人座谈,并深入3乡镇10村入户调研,共访谈调研建档立卡户90户、生态护林员62人。期间,调研组调阅和抽查了县乡村三级生态护林员管理档案和生态护林员巡护记录。调研显示:生态护林员工资已经成为建档立卡户增收最主要渠道,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停工停产背景下,有效保障了建档立卡户生活。但是,生态护林员管理中也存在森林管护成效缺乏记录、部分巡护手册填写不规范、个别生态护林员残疾和身患大病等问题。针对问题,调研组将提出政策建议,以完善生态护林员管理制度,提高扶贫成效。(韩锋/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