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中心助力荔波林下经济产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0-05-21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厉月桥 图片: 编辑:zhangwy 点击:


为助力荔波“五个一批”精准脱贫工作的扎实推进,5月19-20日,亚林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级高工袁小军一行前往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分组开展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和企业对接帮扶工作。荔波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唐伟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调研组一行以参加国家林草局林草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为契机,深入荔波县茂兰镇万岁山石斛基地、马鞍山林业综合示范园等开展调研,全面查找制约荔波林下经济产业优质快速发展的瓶颈所在。

袁小军在全面了解荔波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后,表示中心今后将整合自身优势,为荔波优势特色林下中药材规模化种植产业提供优质科技服务,积极帮助对接产品收购企业,解决产品销路问题,使林下经济逐步成为荔波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成为脱贫攻坚、兴林富民的新领域。

亚林中心科技合作企业分宜金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绍勇就荔波县林下中药材订单销售事宜与当地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就进行了洽谈。亚林中心高级工程师厉月桥博士对当地企业林下套种灵芝和石斛等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厉月桥/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