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走村入户送技术 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20-05-22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司芳芳 图片:李翱翔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在荔波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5月20日,亚林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钟秋平带队深入荔波瑶山瑶族乡走村入户开展油茶种植、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等,为当地林农送知识、送技术、送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和科技支撑。

20日下午,钟秋平开展了《油茶高效栽培技术》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培训,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种直播技术培训的形式受到地方林农的一直好评。在技术培训、现场调研和走村入户过程中,针对林农提出的疑问,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钟秋平在调研林农种植现场表示“科研服务行业,油茶惠及林农”是亚林中心油茶科技创新团队坚持不懈的追求。作为驻地的中央科研事业单位,中心服务亚热带地区、服务贵州、服务荔波,责无旁贷,今后我们将结合自身优势,将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通过培育贫困人口自身“造血”功能巩固“输血”成果,扩大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为增强贫困群众底气、激发贫困群众志气、提高贫困群众勇气,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源动力,荔波的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司芳芳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