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到北京林机所调研
时间:2020-05-29 来源:北林机所 文字:于航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5月27日,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带队到北京林机所,就筹建中国治沙暨沙产业学会防沙治沙装备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与研究所科研骨干一起召开了研讨会。

杨文斌说,防沙治沙装备可极大地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荒漠化问题对人民生产和生活带来的危害,是林草机械的重要组成部分。防沙治沙装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组织生产、科研和教学单位以及企业的技术骨干,开展防沙治沙装备领域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提升防沙治沙装备的理论与技术水平,参与制定并倡导执行行业标准,促进机械装备在防沙治沙工程中的应用与推广,加快防沙治沙工程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该委员会将涵盖多行业、多学科,多地方政府部门,比如汽车制作企业、地方林业局等,从多角度全面推进防沙治沙装备行业的发展。

北京林机所党委书记邢红讲到,我国防沙治沙装备为切入点,展望我国林草机械发展趋势,相信具有广泛的现实需求和巨大的市场潜力。相对于我国农机,林草机械发展相距甚远,严重落后,已成为我国林草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成立中国治沙暨沙产业学会防沙治沙装备专业委员会,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财力,共同努力提高治沙装备水平,意义十分重大。北京林机所将以成立防沙治沙装备委员会为契机,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创新引领,科技攻关,为推进防沙治沙装备水平做出努力。

会议由邢红主持,副所长周建波介绍北林机所防沙治沙装备的成果。北京林机所科研骨干参加了研讨会议。(文图:于航/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