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沙林中心为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20-07-01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海鹭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23日,沙林中心应邀参加了磴口县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座谈会。会议由磴口县人民法院速裁厅法官石磊主持。法院副院长李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沙林中心副主任张景波、资管处和计财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景波介绍了沙林中心基本情况。他指出,法律支撑是林地资源安全的有效保障。当前,国家林草局对林地的保护逐年加强,森林覆盖率也呈逐年增加的良好局面。然而,由于地方经济发展、维护人员稳定等多重原因,林地资源安全依然受到威胁,磴口县人民法院出台《意见》非常及时,紧扣当前社会发展脉搏,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其中一些具体意见对沙林中心沙漠生态治理和开发利用中的法律问题及司法需求有很大帮助。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和调研指导常态化,共同促进矛盾纠纷化解。

李东详细解读了《关于为推进磴口县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并对沙林中心在《意见》前期调研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提供的详实的第一手资料表示感谢。

磴口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速裁审判团队法官就近年来乌兰布和沙漠生态保护民事、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立案、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服务保障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海鹭/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