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01 来源:亚林所 文字:童杰洁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作用,推进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助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6月29日,亚林所与钱江源国家公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省开化县举行。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王章明,开化县委书记、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鲁霞光,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汪长林,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章明首先感谢亚林所对浙江省林业和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长期支持。他表示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继续拓展领域,在油茶产业、森林康养产业等领域融合各方力量,推动开化多层面、多领域融合发展。鲁霞光代表开化县四套班子,对亚林所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开化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蓝图。汪阳东介绍了亚林所的基本概况,回顾了与开化的合作历程。汪阳东表示亚林所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为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开化农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钱江源生态站建设、钱江源国家公园油茶、甜柿、森林康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赴古田山自然保护区进行了现场调研。

此次战略合作围绕钱江源生态站共建、生态修复研究与示范、区域生态产业化发展、区域产业生态化经营、成果集成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系统性科技支撑。(童杰洁/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