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桉树中心与普洱林科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欧阳林男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2日,桉树中心与云南省普洱市林科所开展科技合作洽谈并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由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主持,普洱市林科所所长杨利华、副所长李宁华,桉树中心党委书记符锐、副主任陈少雄及各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少雄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在桉树培育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各研究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桉树育种、桉树土壤管理和桉树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技术进展,双方针对本次技术合作内容桉树萌芽、间伐、施肥等培育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谢耀坚表示,本次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只是一个起点,桉树中心愿与普洱林科所共建长期全面合作,充分利用普洱地区适宜桉树生长的环境条件,实现桉树培育、可持续经营及病虫害防控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和推广应用。

会后,杨利华一行还参观了南方种苗基地,对桉树间伐、桉树林下经济作物栽培、桉树修枝等培育技术进行了现场交流。

双方通过合作,取长补短,实现互惠互利的共赢发展,为桉树科技成果的推广以及普洱市桉树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示范和支撑作用。(欧阳林男/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