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中心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07-31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钟文斌 图片:李翱翔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27日至30日,为适应现代林业工作的需要,全面提升林业干部职工业务水平,结合江西省安福县林业局对林业相关实用技术的需求,亚林中心举办了两期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安福县林业局局长王陶元,副局长王胜亮、刘斌、尹力,以及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各国有林场主要领导和森林经营管理、森林资源培育工作分管领导等共45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谭新建指出,安福县和亚林中心山水相连、唇齿相依,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这次为安福县林业局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是亚林中心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地方林业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谭新建同时强调,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林业科研事业单位,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准确把握林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抓住加快林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紧紧围绕“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的发展思路,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融合发展意识,扎实推进林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陶元表示,感谢亚林中心为安福县林业局干部职工专门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相信通过学习,林业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将会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希望与亚林中心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有力促进安福县的林业产业发展壮大。

培训期间,中国林科院资源所张怀清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森教授以及亚林中心钟秋平副主任、厉月桥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同时,学员现场考察了亚林中心油茶良种高效繁育基地、实验楼组培室、油茶标准化示范园、红花油茶种质资源保存库、杉木种源试验林、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以及油茶种质资源保存林和油茶优良杂交子代收集圃。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达到了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的目的,将为安福县林业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文:钟文斌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