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在广东江门举办“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09-01 来源:热林所 文字:刘小金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最新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8月28日,热林所联合江门市林科所和广东丰茂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在广东江门新会举办“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主持。江门市自然资源局营林科科长刘永忠、耕修科副科长赵晓辉、江门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一贞以及广东丰茂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汉明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热林所周再知研究员、曾炳山研究员、刘小金副研究员和姜清彬副研究员分别讲述了柚木、黑木相思、降香黄檀和火力楠等四种珍贵用材树种的高效栽培集成技术体系,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培训班现场发放《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材料汇编》《南方主要珍贵树种栽培技术》等材料100余册。

江门地区各林场、林科所、珍贵树种种植和加工企业、珍贵种苗繁育和种植个体户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结束后,热林所科技处处长马海宾同4名授课专家与江门市林科所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座谈,双方就继续深入开展热带速生人工林培育、热带珍贵树种培育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刘小金/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