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林化所与西南林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03 来源:林化所 文字:杨中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28日,林化所与西南林业大学在昆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校长郭辉军、副校长杜官本,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科技处负责人,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蒋建新及西南林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郭辉军校长代表西南林业大学聘请蒋剑春院士担任荣誉教授。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林化所将立足西南丰富的林业特色资源,与西南林业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共谋发展新格局。下一步,双方将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在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新材料、生物质活性成分利用、林浆纸一体化、特色资源精深加工等林业资源高效利用学科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并为在合作重点领域内开展的科研、教学、培训、技术(工程)咨询服务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创造宽松的环境,推动合作稳步向前发展。本次与西南林业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是林化所发挥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中的科技支撑作用,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服务国家林业创新驱动发展大局的体现。(杨中志/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