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森环森保所赴遵义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推进院地合作交流
时间:2020-09-07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曹亮明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31日,森环森保所副所长、天敌昆虫与生物防治学科组首席专家王小艺研究员一行3人赴贵州省遵义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进行科研合作及学术交流活动。

王小艺应遵义市林科所的邀请做了“实验数据的统计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为遵义林科所的中青年职工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的设计实验方案,如何正确的分析和处理实验数据;张彦龙博士做了题为“新疆野果林现状与保护”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森环森保所在新疆伊犁地区为保护野苹果林所开展的工作;曹亮明博士做了题为“昆虫标本的制作与摄影技术”的报告,具体讲解了各类型昆虫的标本制作技术及生态摄影、显微摄影技术,并开展积极的科研合作研讨和学术交流。

森环森保所与遵义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自2015年1月建立院地合作关系,并设立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遵义博士工作站”、“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遵义研发基地”,多年来双方在“重大森林害虫持续防控关键技术与体系研究”、“贵州省松类有害生物防治工程技术研究”等项目开展了合作研究,森环森保所在天敌繁育、害虫生物防治等技术上给予了详细的指导,遵义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在样地选择、落地实验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遵义市林科所、遵义师范学院及遵义市凤凰山公园等单位50余人参加活动。(曹亮明/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