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荔波县人民政府与亚林中心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09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钟文斌 图片:李翱翔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7日,贵州省荔波县人民政府与亚林中心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亚林中心树木园举行。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荔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霖参加了签约仪式,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荔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唐伟共同签署了《贵州省荔波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关于在油茶、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协议》。会议由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主持。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叶霖高度赞扬了亚林中心四十年来在油茶繁育和栽培技术研究、示范推广以及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代表荔波县委、县政府就亚林中心长期以来对荔波的支持表示感谢。叶霖表示,自2017年6月以来,亚林中心先后派出两名干部前往荔波挂职,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挂职干部到任以后,真挂实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产业,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致富,为荔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得到了荔波县、黔南州的肯定和好评。叶霖同时指出,脱贫不是终点,当前荔波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在油茶、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方面依然面临很多的技术瓶颈问题,希望借此机会,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得到亚林中心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谭新建首先就荔波县对中心先后派出的两名挂职干部在工作、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并指出荔波生态资源禀赋优越,天蓝、地绿、水清、人美、石奇,绿色是荔波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同时强调,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必将不遗余力,发挥中心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与荔波县的交流合作,助力荔波油茶、林下经济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使“两山”理论在荔波早日落地开花结果。

此次科技合作签约活动,叶霖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亚林中心国家级油茶优良无性系繁育基地、江西省林木良种创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油茶标准化种植示范园。

荔波县政府副县长何彦超、政府办主任全昱、林业局局长王翔,亚林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副主任刘国龙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文:钟文斌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