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与广东省台山红岭种子园开展科技交流
时间:2020-09-09 来源:热林所 文字:洪舟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4日,热林所森林培育团队赴广东台山红岭种子园就林木采穗圃营建和无性快繁技术等展开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热林所森林培育团队徐大平研究员与台山红岭种子园场长林昌明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现有条件以及已取得了一些项目科技成果等,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在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成果产出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效。

会后,与会专家考察台山红岭种子园生产基地,林昌明就林木生长及繁育特征现场讲解了采穗圃建立、采穗母株截顶促萌和重复修剪等一系列保持采穗母株幼化状态的先进技术。双方就继续开展热带珍贵树种无性快繁等方面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热林所杨曾奖研究员、张宁南副研究员,台山红岭种子园谭志强工程师等人参加了本次科技交流。(洪舟/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