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在广东省始兴县举办米老排栽培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09-10 来源:热林所 文字:李荣生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8日,热林所在广东省始兴县举办“米老排栽培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由热林所和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共享平台主办,始兴县林业局和始兴县胆源鑫业林场承办。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和始兴县林业局副局长廖熙出席培训班并致辞,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主持。

热林所杨锦昌研究员、裘珍飞高工和福建省龙岩市林业局洪永辉教授级高工分别讲授了“米老排生物学特性与实生苗培育”、“米老排组织培养技术”和“米老排良种选育与高效栽培关键技术”,激发了学员浓厚的兴趣,培训结束时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领导以及授课专家为参加培训班的单位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是国家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米老排资源高效培育技术在广东韶关的示范推广”实施内容之一。培训现场共发放《米老排苗木培育与栽培技术》材料40余册。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林场、林业局和林业企业对发展米老排种植的热情,对于促进米老排培育技术在广东韶关等地的推广应用及深入挖掘南方林木种质资源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东省韶关市相关林场、县林业局、乡镇林业站和造林公司等多个单位4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李荣生/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