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林化所与重庆海田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桑产业发展
时间:2020-09-15 来源:林化所 文字:杨中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8日,值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业展览会—《“桑粕替代豆粕无抗替抗养殖”中德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之际,林化所与重庆海田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助推桑树精深加工产业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德国农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桑产业分会承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专家孙建和德国农业协会中方首席代表张莉分别致辞。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受邀做《加快研发深加工技术 促进林源饲料产业快速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国内外林源饲料发展概况与发展趋势,介绍了林化所林源饲料研究成果,以重点研发方向与目标进行了展望。

2020年是我国饲料中全面禁止添加抗生素(国家农业农村部194号公告)实施的关键之年,天然绿色、功能性林源饲料产品发展迎来重大契机。林化所自1979年与江苏农科院畜牧所共同研制利用桉树叶提取饲料添加剂以来,经过多年攻关,形成了桉叶、杨树皮、松针粉天然绿色饲料添加剂,银杏叶渣生物饲料产品、油橄榄叶生物饲料与添加剂、化香果序功能饲料添加剂、构树与桑树饲料产品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广泛应用于畜禽、水产等养殖行业。(杨中志/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