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信所赴吉林开展天然林资源保护修复支持政策研究实地调研
时间:2020-09-27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贯彻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切实了解掌握天然林资源保护的实际情况,总结天然林资源保护管理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研究提出天然林资源保护修复支持政策。按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关于请配合开展天然林资源保护修复支持政策研究实地调研的通知》要求,由林科院科信所牵头、国家林草局资源司、规财司、天保办、设计院等单位人员参与的调研组一行7人,于9月16日至20日赴吉林省展开相关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组织了由吉林省天保实施单位参与的天然林保护修复政策研讨会,以及抽取吉林森工、长白山两大森工集团下属林业局和地方林业局11家单位分头参与的座谈会,并选取上营森林经营局、敦化林业局、露水河林业局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其天然林管护、培育、经营及产业发展方面相关工作,并在沿途查看了管护站。

参与座谈会的单位包括舒兰市林业局、上营森林经营局、白石山林业局、敦化市林业局、敦化林业局、黄泥河林业局、大石头林业局、抚松县林业局、露水河林业局、松江河林业局以及泉阳林业局等11家单位,其中来自长白山森工集团3家,吉林森工集团5家,地方林业局3家。座谈会重点围绕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情况、资金投入与管理情况、天然林保护修复取得成效、天然林资源保护管理的成功经验与有效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政策需求和建议以及国有林区改革后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移交现状和政策需求等情况进行展开。

调研组通过深入实地与吉林天保实施单位以及主管部门进行交流,综合收集重点国有林区以及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的典型材料,系统分析成效、做法、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向国家提出科学可行的天然林资源保护修复支持政策建议。(赵荣/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