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森环森保所专家应邀参加“2020年人社部高层次专家助力绩溪县脱贫攻坚活动”
时间:2020-09-27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2-24日,应人社部专家中心邀请,森环森保所所长江泽平研究员、李永博士赴安徽省绩溪县参与人社部举办的“2020年人社部高层次专家助力绩溪县脱贫攻坚活动”,为绩溪县林业局培训古树保护的一线技术员,并先现场解决古树保护上遇到的难题。

9月23日上午,江泽平研究员为绩溪县林业局一线40余名古树保护技术人员讲授了“古树的保护与复壮”,详细地讲解了古树价值与重要性、年龄判别方法、古树保护方法以及复壮相关的技术方案。李永博士也为一线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古树病虫害及其防治方法。下午江泽平一行在绩溪县古树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首先对绩溪县520年的古槐树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为近30名古树保护技术员进行了实地技术培训,讲解了该古槐树衰弱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还对三角枫古树衰弱的问题以及规划古树的复壮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李永博士针对博物馆的三角枫古树病虫害问题也进行现场勘察和讲解。

溪县是古徽州六县之一,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被称为“徽厨之乡”。绩溪县现有古树190余棵,然而古树保护技术人员的基本知识和保护技术落后,通过该活动,提高了绩溪县一线技术员的古树保护的意识和古树保护的技术水平,为绩溪县古树保护的起到了重要作用,为绩溪县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

人社部共邀请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科院等11个单位12名专家参与本次活动。(李永/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