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与赣州市林科所和赣南树木园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时间:2020-09-28 来源:热林所 文字:施招婉 图片:唐艺家 刘晓天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2日,赣州市林科所所长王兰英、赣南树木园主任胡小康等一行到访热林所,就单位改革、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推广等方面与热林所专家进行交流,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主持。

何清对王兰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7月,热林所刚完成新一轮学科团队调整,将为热林所科技创新带来新活力、新动能,双方可以把握国家对生态建设前所未有的重视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修复良机,找寻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开展跨区域林业科技创新合作,探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王兰英和胡小康分别介绍了赣州市林科所和赣南树木园的基本情况,提出双方可在国家战略储备林基地、南方重要生态屏障、珍稀濒危和优良乡土林木种质资源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森林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杨锦昌研究员介绍了森林资源研究中心人员组成结构、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情况和团队研究方向,表示将努力推进岭南特色与珍稀林木种质资源培育创制、森林景观构建与提升技术、森林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等方面开展跨区域合作。

会后,王兰英一行参观了热带林业研究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管理和测试分析等方面进行交流。

热林所相关专家和研究生近20人参会。(文:施招婉   图:唐艺家 刘晓天/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