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资源信息研究所一行到亚林中心洽谈合作开展大岗山科技基础资源调查等事宜
时间:2020-10-19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邓康桥 图片:李翱翔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3日至14日,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原所长刘德晶,副所长陈永富研究员等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亚林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主持。

座谈会上,中心森环森保研究室主任介绍了亚林中心的基本情况、森林资源现状、森林质量提升思路以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刘德晶对近年来亚林中心在基本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林木良种繁育、森林资源培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与亚林中心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不断提高林业建设水平

陈永富等从生态保护、森林资源精准提升、林下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全国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杉木等南方树种人工林三维可视化模拟技术试验与验证”等课题在中心下一步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作了介绍。

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对调研组到中心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对资源所多年来在科技人才培养、森林经营等方面给予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谭新建表示,期待双方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互补优势,继续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提升亚林中心科技创新整体水平,加快资源信息研究所森林经理、“智慧林业”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亚林中心国家级油茶优良无性系繁育基地、江西省林木良种创制工程研究中心、林下中药材组培室、油茶标准化种植示范园、杉木地理种源试验林、草珊瑚育苗基地、高山红花油茶种质资源库以及大岗山年西公路等地。

资源信息研究所可视化模拟与监测研究室主任张怀清、副主任刘华,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以及行政办公室、科研营林管理处和各研究室、各场(园)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文:邓康桥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