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国家林草局油茶种苗质量可追溯调研座谈会在亚林中心召开
时间:2020-10-20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晏巢 图片:李翱翔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4日至15日,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杨连清一行到亚林中心就油茶种苗可追溯问题进行调研,先后实地调研了中心国家级油茶优良无性系繁育基地和油茶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江西省林木种苗和林场管理局局长艾卿主持。

会上,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围绕中心基本情况、油茶良种选育和种苗繁育研究情况、近五年中心油茶种苗生产和使用情况以及油茶种苗可追溯制度可行性探讨及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内容和油茶种苗追溯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

杨连清高度肯定了亚林中心在油茶芽苗砧嫁接技术、轻基质容器育苗直栽技术优化推广和油茶良种选育以及品种配置等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江西省油茶苗木管理措施和苗木质量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油茶种苗繁育过程中油茶苗木追溯的起点、终点以及中间环节的关键技术和责任等问题上进行了谈论。

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处长赵兵、局规划院干部高峻峰,新余市副市长林愚,分宜县林业局局长李军绍,亚林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分宜县定点采穗圃和定点育苗单位的主要责任人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文:晏巢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