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湖南省怀化市林业局、芷江县政府一行到访资昆所洽谈虫白蜡科技合作事宜
时间:2020-10-21 来源:资昆所 文字:王强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7日,怀化市林业局局长曾祥元、芷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桂花一行到资昆所洽谈白蜡产业发展科技合作事宜。资昆所所长苏建荣、资源昆虫首席专家陈晓鸣研究员出席座谈会。

陈晓鸣研究员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技术优势;并做了《虫白蜡价值及产业发展前景》的专题报告,系统地介绍了虫白蜡的用途和价值、科研成果、关键技术,分析了白蜡的市场前景及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曾祥元表示,怀化市在白蜡培育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越的自然条件,怀化将以芷江为中心发展怀化白蜡产业;资昆所在白蜡培育与利用等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并建议双方建立经常性的沟通、协调机制,在科研基地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把科研成果应用于怀化的“两山理论”实践,大力推动白蜡产业的发展。

杨桂花对资昆所专家给予芷江县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资昆所把科技成果带到芷江,转化到芷江,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百姓受益的大产业;并表示下一步积极探索人才柔性引进机制和产学研合作模式,与资昆所开展深度合作,发挥芷江资源优势,调动企业积极性,把白蜡产业做大、做强。

苏建荣对怀化市林业局、芷江县政府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怀化市林业部门和芷江县政府在资源昆虫产业发展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并表示资昆所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与怀化市林业局、芷江县政府深化合作,通过输送技术、人才,共建科研平台等多种方式,为怀化市的白蜡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怀化和芷江的林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怀化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华、怀化市林科所所长钟凤娥、怀化市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王国晖、芷江县林业局局长吴金华、芷江县华耘虫白蜡公司法人杨茂栋等随行人员及资昆所林产化工研究室、工业原料昆虫研究室、科技管理处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曾祥元、杨桂花等一行参观了国家林草局资源昆虫培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林草局林化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昆明)和国家林草局特色森林资源工程中心。实地考察了位于昆明的白蜡虫种质资源基地。(王强/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