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湖南芷江县人民政府、怀化市林科所与资源昆虫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20-11-10 来源:资昆所 文字:尚瑞广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推动怀化市特色生物资源利用及产业化研究,11月7日上午,芷江县人民政府、怀化市林科所与资源昆虫所科技合作签字仪式在怀化举行。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怀化市副市长杨林华、资昆所所长苏建荣、芷江县县长王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怀化市林业局、怀化市科技局、怀化市林科所、芷江县林业局、中国林科院院办公室、资昆所科技处及相关专家团队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林华介绍了怀化林业基本情况及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并指出怀化市虫白蜡等特色资源昆虫利用及产业化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深化合作,科研团队出更多成果、培养更多的人才,将白蜡产业打造成怀化中药材资源利用的龙头产业,谱写院地合作新篇章。

刘世荣表示,这次签约合作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体现;是推动科研院所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速推进技术转移转化和产业孵化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中国林科院与怀化市签署的《怀化市人民政府中国林科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刘世荣希望在合作过程中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建设好,资源优势发挥好,推动怀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积极发挥科技引领创新,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挥好特色资源开发利用助力山区脱贫致富的作用。刘世荣并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芷江特色生物资源博士专家工作站”进行授牌。

苏建荣代表资昆所分别与芷江县县长王海涛、怀化市林科所所长钟凤娥签署合作协议。王海涛向资昆所陈晓鸣研究员颁发芷江白蜡产业发展首席科技专家聘书,向资昆所张弘、陈航、叶寿德及湖南省林科院张玉荣和梁军生颁发科技专家聘书。

11月7日下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芷江特色生物资源博士专家工作站”在芷江揭牌,资昆所所长苏建荣、资源昆虫首席专家陈晓鸣、芷江县副县长杨桂花、芷江县林业局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该工作站标志着资昆所与芷江县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对破解芷江虫白蜡种质资源培育、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难题,推动虫白蜡产业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供样板示范。(尚瑞广/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