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到亚林中心调研科技推广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20-11-12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李翱翔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11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正司局级)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科技推广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亚林中心油茶新品种推广示范林、国家油茶优良无性系繁育基地和江西省林木良种(创制)工程研究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推广处处长吴世军主持。

座谈会上,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从亚热带大岗山森林类国家长期科研基地现状、中心科研平台建设、推广项目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并表示,近年来中心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和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的总体发展思路,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中心科研队伍、提升科研能力、加强院地融合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地方林业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中心也将继续发挥综合优势,努力为林业产业的发展升级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

王连志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亚林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在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良种选育与推广、科技成果研究与转化、平台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林科院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江西省林业局和地方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也与亚林中心领导班子“理清思路、找准办法、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融合”的工作态度分不开,更与亚林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希望亚林中心在今年“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之际,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林业产业发展需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发挥自身区域和资源优势,把解决林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瓶颈问题,促进林业技术进步作为中心长期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江西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加林、省林业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谢利玉、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何齐发,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水珠、市政府副秘书长熊俊杰、市林业局局长肖亮,分宜县委书记李逸翔、县委副书记胡瑜瑞、副县长李建军、县林业局局长李军绍,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副主任钟秋平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