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广东省梅州市林业局到热林中心调研近自然森林经营
时间:2020-11-20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孙冬婧 图片:梁永科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13日,广东省梅州市林业局副局长郑尚森、梅州市林学会理事长吴朋光一行17人到热林中心调研近自然森林经营情况。热林中心副主任孙文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伏波实验场马尾松人工林近自然化改造示范林、马尾松红椎丛植混交示范林、红椎大径材高效培育示范林、岩溶石山退化植被生态恢复示范林。郑尚森指出,梅州市现有780万亩马尾松林,占该市森林面积的44%,由于近年松材线虫等病虫害影响了森林质量,急需对现有马尾松林进行改造。热林中心针叶人工林近自然化改造成效显著,为梅州市马尾松纯林改造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将通过逐步调整林分结构,提高林分质量和生态功能,促进梅州市森林资源的稳定增长。

热林中心科研处、伏波实验场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文:孙冬婧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