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到亚林所考察新品种测试站并授牌
时间:2020-11-23 来源:亚林所 文字:潘红伟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19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新品种保护处处长陈光、执法管理处调研员马梅一行到亚林所考察新品种测试、保护及推广惠农工作,并举行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以下简称新品种测试站)授牌仪式和座谈会。座谈会由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龙三群一行现场考察了新品种测试站及亚林所甜柿新品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布局、已知品种收集种植、待测品种种植管理、甜柿新品种保护及推广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新品种测试站工作汇报。龙三群对新品种测试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植物新品种培育日趋活跃,新品种申请量大幅增加,新品种实质审查测试等任务越来越繁重,测试站应该在品种资源和技术方面做好承担更多测试任务的准备,并从提高新品种测试站管理制度、测试规范相关文件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汪阳东对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对新品种测试站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亚林所将一如既往支持测试站建设,以严要求、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龙三群和王浩杰共同为“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揭牌。

亚林所综合办公室、科技管理处、试验林场相关负责人以及山茶、油茶、甜柿专家参加了上述活动。(潘红伟/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