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竹子中心积极对接浙江衢州衢江区竹产业发展
时间:2020-12-12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钟浩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9日,浙江衢州衢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勇胜、林业局局长屠忠清一行来访竹子中心,双方就衢江竹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了深入对接。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主持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专家就竹子中心近几年科研发展做了介绍,并在竹林创新栽培技术、竹材深加工技术、竹产区精准长效帮扶机制等方面的进展做了汇报。方勇胜指出,衢江是浙江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是重要的竹产区,如何做好、做大、做强竹产业是山区重点工作之一,希望竹子中心能调动研发力量、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双方合作。屠忠清就竹林采伐技术、竹药融合经营技术、竹纸浆造纸技术等具体的需求做了深入交流。王玉魁指出竹子中心科研工作进展较大,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要求竹子中心科研人员将工作做到一线,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衢江等产竹大县深度合作。

会后,方勇胜一行参观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厅和竹子中心实验室。

衢江区林业局副局长李雁翔、总工江庆华以及竹子中心科技管理处、竹木高效利用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钟浩/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