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桉树中心专家赴广西国有黄冕林场开展技术培训
时间:2020-12-22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尚秀华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18日,桉树中心科技处处长、生态研究室负责人杜阿朋和分子研究室负责人吴志华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黄冕林场,受邀参加“桉树人工林培育研究与生态可持续经营技术”培训会,会议由黄冕林场副场长肖崇福主持。

杜阿朋以“桉树可持续经营的必要性和技术模式思考”为题,探讨了桉树人工林经营发展面临的困境及桉树人工林养分、植被、水肥管理,以及机械化经营和混交栽培模式;吴志华介绍了目前桉树产业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就桉树培育技术立地、遗传材料、栽培措施与管理等关键因子研究与进展及其集成技术,与会人员围绕实用型技术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主要对象是林场桉树种植的基层技术人员。通过培训,技术人员对桉树栽培和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桉树种植有了更大的信心,也对黄冕林场的林业科技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各分场技术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会。(尚秀华/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