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信所赴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时间:2020-12-29 来源:科信所 文字:陈科屹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大兴安岭林区全面完成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后的第一个五年。为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委托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开展集团公司和6个林业局的规划编制工作。12月11日-18日,科信所副所长戴栓友一行8人赴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开展调研,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卫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呼中林业局、新林林业局和松岭林业局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各林业局向调研组介绍了基本情况,各林业局有关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和任务分工做了专题报告。调研组深入碧水冷北茶厂、呼中驯鹿养殖园、新林防火队集训中心、松岭南旸河管护区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林区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未来发展方向和实际需求,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

协助集团公司编制“十四五”系列规划,是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和中国林科院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将为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建成“林业改革先行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科信所高度重视系列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由所长王登举任组长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扎实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截至目前,规划编制组已先后三次前往林区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理顺了规划编制思路,明确了林区未来的工作重心和特色亮点,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战略规划与计划统计处、林业局、林场(管护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和实地调研。(陈科屹/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