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普进校园公益行动

——资昆所为希望小学援建昆虫标本及科普展览室

时间:2021-01-05 来源:资昆所 文字:刘梦盈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响应国务院及教育部号召,积极参与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2020年12月28日,由资昆所张忠和副研究员主持的“特色资源昆虫主导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建设”项目,对楚雄州禄丰县和平镇小学援建的昆虫标本及科普展览室交付投入使用。展览室设有昆虫相关图文科普知识展板13块,展示柜12个,鳞翅目、鞘翅目、直翅目、半翅目、同翅目、螳螂目、䗛目等世界昆虫标本87个种94份,其它节肢动物(非昆虫类)树脂包埋标本20件,《小小昆虫记》系列少儿科普绘本读物1套。

昆虫标本及科普展览室丰富了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学校办学条件得以跨越提升,让全校师生到了相关昆虫知识的科普教育。通过实物标本展示及科普宣传,传播了昆虫知识与文化,激发了学生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利用特色教育推动全面教育,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与环保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刘梦盈/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