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中科院地理所拉萨站专家到尖峰岭生态站考察交流
时间:2021-01-15 来源:热林所 文字:吴建辉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萨国家野外观测站沈振西研究员、张光雨博士一行到访热林所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进行考察交流。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周璋副研究员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周璋介绍了尖峰岭生态站建站历史、资源状况、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监测成果以及生态站在支撑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双方就国家生态站的科学发展方向、野外观测台站的运行经验、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等研究成果如何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以及“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增进了两站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两站在科研与管理方面的互学互鉴,为将来双方开展合作,推进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奠定了良好基础。(吴建辉/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