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资昆所在湖南永顺主办武陵山区五倍子花蜜产业研讨会
时间:2021-01-21 来源:资昆所 文字:杨子祥​ 王强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了促进武陵山区五倍子和五倍子蜂蜜产业的融合发展,1月17-19日,武陵山区五倍子花蜜产业研讨会在湖南省永顺县召开。会议由资昆所与湖南省林科院、永顺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

会议围绕武陵山区五倍子和五倍子蜂蜜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前景及其在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和山区生态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上,资昆所杨子祥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五倍子产业发展展望”的主题报告,在对我国五倍子产业发展进行回顾和总结的基础上,随着五倍子单宁在无抗饲料、光刻胶和金属沉锗等新领域的应用,五倍子产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发展前景广阔。

会后,会议代表一行来到永顺县润雅乡署科村的五倍子培育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就五倍子培育进行技术交流和示范指导。

资昆所、湖南省林科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公司、重庆市酉阳供销合作联社、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局、永顺县猛洞河养蜂专业合作社的专家和永顺县直各部门、相关乡镇领导和代表共50多人参加研讨会。

永顺县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湖南省重点林区和五倍子传统主产区,现有野生倍林12万亩,五倍子年最高年产量达200多吨。永顺县立足“生态粮仓、精品农业”发展定位,把培育五倍子产业作为重点,在资昆所主持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五倍子增效培育集成与示范”技术支持和指导下,着力破解五倍子和五倍子蜂蜜产业的发展瓶颈,推进“五倍子+花蜜”产业融合发展的立体种养模式,目前已落实五倍子示范基地300多亩,营建五倍子示范林50余亩,养殖中蜂200余桶,其中晒仙山养蜂专业合作社培育的“晒仙山”牌五倍子蜂蜜,深受消费者欢迎。(杨子祥 王强/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