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信所赴贵州省荔波县推进林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1-03-30 来源:科信所 文字:孟贵​ 宁攸凉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也是贵州省荔波县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完善《荔波林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修改,3月22日-26日,科信所副所长戴栓友一行5人赴贵州省荔波县开展规划编制调研、编制工作对接与规划文本修改意见征求等工作,荔波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伟主持了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修改意见征求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荔波县林业局、荔波县人民政府及部分乡镇开展座谈交流会和实地调研。在县林业局座谈会上,调研组主要介绍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征求县林业局关于规划文本的修改意见并完善规划编制工作对接机制;在县政府座谈会上,调研组从“十三五”林业发展回顾、“十四五”林业发展形势、总体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环境影响分析评价、投资估算与效益分析以及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规划文本的主要内容,并征求了县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多部门和八个乡镇(街道办)关于规划文本的修改意见;在乡镇调研期间,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林业基础设施和林业产业基地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荔波林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与挑战,发展方向与实际需求。

荔波县是国家林草局定点帮扶实现脱贫的4个县之一。编制荔波林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是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推进荔波科技扶贫“六个一”工作的通知》和中国林科院与荔波县人民政府签署的《林业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对推动荔波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信所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组建了编制团队,扎实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截至目前,规划编制组已先后两次前往荔波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上述规划编制活动,进一步理顺了规划编制思路,保障了规划任务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对于高质量编制荔波林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孟贵 宁攸凉/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