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信所承担的内蒙古森工集团林业碳汇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1-04-02 来源:科信所 文字:陈科屹 图片:何亚婷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31日,内蒙古森工集团在京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科信所承担的《内蒙古森工集团森林碳汇资源本底调查与碳汇项目开发潜力研究》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评审。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等7位专家组成。内蒙古森工集团科技部部长余涛主持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项目组提交的1份总报告和9份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在全社会积极推动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探索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背景下,内蒙古森工集团率先开展并完成森林碳汇资源本底调查与碳汇项目开发潜力研究,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意义重大。该项目首次全面分析了内蒙古森工集团开发林业碳汇项目所需的资源条件,明确了满足碳汇项目类型开发的森林资源本底,测算了天然次生林经营碳汇、碳汇造林、森林经营碳汇和VCS改进森林管理等4种碳汇项目类型的项目减排量;系统分析了内蒙古森工集团开发林业碳汇项目的经济成本和综合效益;定量评估了内蒙古森工集团开发林业碳汇项目的风险程度,具有创新性。该研究成果对于推动内蒙古森工集团碳资产和碳汇项目管理规范化、标准化、长期化,促进林区绿色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科技支撑和决策参考价值。

内蒙古森工集团碳汇办主任包国庆、副主任张亮,中国林科院科信所所长王登举、副所长戴栓友及项目组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陈科屹 何亚婷/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