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到热林中心开展林木种苗调研
时间:2021-04-06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段润梅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26日—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二级巡视员周景莉与一级调研员张超英到热林中心开展林木种苗发展情况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种苗站站长黄伯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青山、伏波实验场,现场调研红椎大径材定向培育示范林,马尾松人工林近自然化改造示范林,西南桦、柚木国家良种基地与红椎、格木、麻栎等珍贵树种种质资源库情况,详细了解热林中心在林木良种基地与种质资源库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热林中心林木良种研究室主任谌红辉介绍了珍贵树种良种基地与种质资源库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良种选育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周景莉表示,热林中心作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单位,在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利用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今后要根据国家的发展需求继续开展林木良种选育与推广工作,推进造林良种化进程。(段润梅/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