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资昆所赴临沧双江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1-09-07 来源:资昆所 文字:尚瑞广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4-5日,资昆所所长苏建荣带队前往临沧市双江县忙建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双江县以及临沧市林科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双江县县委组织部、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勐勐镇,资昆所科技处、森林培育研究室等相关部门参与调研。

调研期间,苏建荣一行慰问了驻村干部,召开了定点帮扶忙建村工作座谈会,实地考察了忙建村澳洲坚果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忙建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实施情况,围绕忙建村种植业和养殖业实际情况,交流了因地制宜布局甘蔗、蔬菜、茶叶、澳洲坚果、肉牛养殖等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方案。

苏建荣表示,资昆所将利用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忙建村乡村振兴工作;建议忙建村充分发挥在水热资源、区域位置的优势,围绕县乡规划,完善产业布局;资昆所将围绕忙建村澳洲坚果产业发展,利用技术优势开展提质增效工作,争取打造一个有亮点的示范样板。

忙建村位于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勐勐镇北部,全村辖9个自然村113个村民小组,有农户618户2337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84.38%。全村产业主要以甘蔗、烤烟、茶叶、坚果、畜牧业为主。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通知》,自2021年5月起,忙建村成为资昆所新的定点帮扶村。资昆所积极向忙建村派驻工作队员,了解需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尚瑞广/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