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林业科技发展项目(森林认证)

“木质林产品产销监管链认证实践(延续)”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1-09-15 来源:木工所 文字:安鑫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在中国林科院组织召开“2020年森林认证项目验收会(北京片区)”,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木工所承担的林业科技发展项目(森林认证)“木质林产品产销监管链认证实践(延续)”接受验收评审。

项目负责人段新芳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进行汇报,项目验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审核资料和质疑评议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木质林产品产销监管链认证实践(延续)”项目由木工所牵头,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人造板、木地板龙头企业参加,项目执行期为2020年6月—2021年5月。

该项目旨在木竹生产企业中推广《中国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国家标准。项目实施以来,召开木材工业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研讨和培训会议2次,培训木材工业企业人员280余人次,组织14家参与企业完成《中国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标准测试;建立起企业中国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管理体系文件,全部获得了中国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CFCC-COC)认证证书。

开展中国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实践,是推动木竹产业原料与产品绿色化和推动木竹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木竹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对推进我国木竹行业绿色生产、开拓绿色产品市场,具有积极意义。(安鑫/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