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

油茶产业和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09-16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李翱翔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14日,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副司长苏祖云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并就油茶产业和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会议由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主持。

座谈会上,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简要介绍了亚林中心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油茶产业和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亚林中心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和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践行“一家人、一条心、一件事”融合发展理念、持续发挥“五个一”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深化院地融合,特别是在油茶产业发展和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等方面,先后成立多支优秀科研团队,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地方,在巩固拓展区域脱贫攻坚成效、助推地方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亚林中心也将继续发挥综合优势,努力为地方林业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祖云高度肯定了亚林中心在油茶良种繁育、科研示范推广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亚林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林业改革发展需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集中精力推动全国木本油料和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特色,勇于创新,在创建自身特色品牌,发展新兴可持续化产业上下功夫;认清差距,补足短板,在做好科研成果转化,以绿色发展理念助推区域林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亚林中心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油茶高产示范林、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等。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外联部、新余市委、新余市林业局、分宜县县委、分宜县林业局以及亚林中心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