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国家公园谋新局 森林碳汇揭新篇
时间:2021-09-22 来源:亚林所 文字:薛亮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浙江省编委发文同意单独设置丽水市林业局,作为丽水市政府工作部门,并挂丽水市森林碳汇管理局牌子,与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局合署办公。

为进一步做好林业科技支撑国家公园建设、森林碳汇管理等工作,9月14日,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副所长吴统贵等一行7人赴丽水市推进对接合作工作,丽水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廖永平参加座谈会,丽水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何小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专家认为,百山祖国家公园是我国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双方亟需在森林生态站建设和运行、森林康养监测与评估、受损生态系统修复与重建、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和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议强调,作为我国第一个森林碳汇管理局,需要亚林所在森林固碳增汇、森林碳汇监测、评估、计量和交易等方面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助力丽水加快实现“双碳”目标,为全国森林碳汇管理提供“丽水经验”。

会议认为,前期亚林所在支撑丽水林业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仍需在产业示范园区、林业现代化、国家公园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强做大油茶、香榧、工业原料林等林业产业,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支撑林业成为丽水富民强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为丽水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持续注入亚林科技。

调研期间,汪阳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凤阳山森林生态站、亚高山湿地、瓯江源和白云山森林公园等地。(薛亮/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