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到碳汇中心交流
时间:2021-09-23 来源:热林所 文字:郭昊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17日,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罗响博士等一行4人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碳汇研究与实验中心(以下简称“碳汇中心”)交流座谈。

碳汇中心副主任王旭介绍了碳汇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已开展的研究工作。热林所全球变化生态学首席专家组首席专家陈德祥研究员汇报了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变化研究、森林碳汇监测与计量方法、以及如何在生态修复、人工林经营、次生林改造中最大化发挥森林碳汇功能等情况。

罗响博士充分肯定了碳汇中心“边建设、边科研、边应用”的作法,作为国家级森林碳汇研究平台,为国内的森林碳汇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计划在碳汇中心通过基金支持,邀请东南亚地区相关机构,举办国际培训,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提升国内碳汇研究影响力。

座谈会上,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副秘书长许磊详细介绍了该论坛的情况,并表示通过搭建公益平台组织、开展国内外交流,紧密结合森林碳汇的科学研究,形成长效机制,打造有序、健康的森林碳汇研究发展模式,将研究结果应用于生产实践,服务于全社会。全球碳中和行动投资委员会主席葛琦表示,会积极关注绿色产业、碳中和、碳减排、碳经济领域,以投资的角度出发,注重可持续绿色发展,与碳汇中心加强沟通,共同谋求下一步合作项目。

会后,双方均表示本次座谈交流意义重大,加深双方了解,存在多个工作中的共同点与合作点,将来要积极开展合作,共谋发展。

热林所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座谈。(郭昊/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