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学党史办实事 送科技惠基层

——亚林所组织林草科技服务团走进青海

时间:2021-09-28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莹莹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认真落实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林草高新技术进青海”工作部署,9月24-26日,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研究员任团长的“森林蔬菜种植科技服务团”走进青海省大通县,开展五加属植物资源培育与利用科技服务活动,服务团成员由青海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等专家组成。大通县林业和草原局、大通县植物园等单位领导参加。国家林草局科技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相关领导就活动方案做出批示,提出具体要求。

服务团分别前往大通县植物园五加属植物种苗繁育基地、菜用品种示范基地、以及大通县东峡镇南滩村退耕地林下种植基地等开展现场服务,就高品质无性系选育、菜用矮化密植培育技术、五加属植物林下高效培育等开展现场指导3场。在对接座谈会上,大通县林业和草原局,大通县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单位概况和五加属植物资源收集与利用相关项目开展情况,服务团专家分别围绕种子后熟处理、菜用品种温室周年化培育、活性物质提取利用等前期梳理的10项技术需求进行了研讨。汪阳东从资源利用、高效培育、产品开发、品牌孵化等角度建言交流。他指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短期科技服务与长效合作机制建立结合起来,强化服务地当地与服务团成员各方的科技合作交流,在人员培训、技术转移、信息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把五加属特色产业打造为支撑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色产业”。

本次服务团是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林草高新技术进青海”的15个专家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亚林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对接实、措施实、成效实”,取得了预期成果。(杨莹莹/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