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共谋富阳发展新篇 共筑美丽未来乡村
时间:2021-09-29 来源:亚林所 文字:薛亮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林业科技支撑富阳未来乡村建设,9月26日,在杭州市富阳区未来乡村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富阳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正式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亚林所和富阳区签署协议。

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回顾了上一轮战略合作中,亚林所围绕“两山”转化渠道,科技支撑太秋甜柿高效栽培、林下食药菌等林业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科技助力富阳彩色林相改造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科技推动林木特色乡村建成以及科技保障林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富阳美丽乡村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他强调,亚林所将在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下,本着“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为推动富阳区森林康养、林下绿色经济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生态宜居特色乡村打造及“双碳”目标下的“零碳乡村”建设,高标准推进富阳未来乡村创建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未来乡村创建代表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是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今年以来,富阳区立足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以美丽乡村为基础,以共同富裕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加速推进未来乡村创建。(薛亮/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