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华林中心应邀参观北京大峪中学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1-10-13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孙丽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科普教育合作,9月30日,华林中心应邀到北京市大峪中学参观北京市高中开放式重点实验室,并与校方就开展共建合作的具体方式与内容进行洽谈。大峪中学创新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带队陪同参观与座谈。

校方详细介绍了创新人才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已开展的科研课程,展示了重点实验室的仪器配备和学生们获得的成果奖项。据了解,大峪中学初、高中学生对于科普教育需求较大,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并在资金和硬件配备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但因专业师资力量短缺,限制了学校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学校希望能借助华林中心的人才与资源优势,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共建关系,共同探索科研院所与中小学开展科普宣教课程新模式。

华林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在了解学校的基础条件和学生的需求后提出了科普课程初步设想,并将进一步细化内容。建议近期开展师生见面会,就教学内容进行师生互选,成立课题小组。

大峪中学,华林中心科技处、各研究室10余人参加活动。(孙丽芳/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