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中心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建言献策
时间:2021-11-09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牛长海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1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发挥生态优势,加快森林旅游发展”议题协商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委员、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等3名委员及部分地市政协代表分别发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局等相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现场解答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问题。

田祖为在《发挥生态优势,加快广西森林旅游的几点思考》主题发言中指出,广西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地多,森林资源丰富而独特,希望在山,致富在山,但是广西森林生态旅游起步较晚,发展质量有待提高。他建议,广西应在充分认识自身优势和存在问题基础上,做好科学规划,落实扶持政策,发挥好优势,整合老资源,开发新资源,建设森林特色小镇等。田祖为介绍了热林中心近年来开展森林旅游探索、林草科普教育、森林康养工作等情况,希望通过自治区政协层面推动,把热林中心纳入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人家或森林康养建设试点单位,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发挥森林综合效益,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领导在会上指出,加快森林旅游发展是广西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有利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边疆地区发展致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升公民整体素质,增强人民身体健康。(牛长海/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