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沙林中心赴中国农科院草原所、蒙草等单位进行林草种质资源考察
时间:2021-11-30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李新乐 李帅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深化与林草种质资源相关科研院所和公司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沙林中心种质资源库建设水平,11月24-25日,沙林中心副主任张景波带队分别赴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组同草原所领导及草资源收集评价与利用团队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国家种质牧草中期库、国家种质多年生牧草圃和羊草资源圃,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在共享草种质资源、共建草种繁育基地和开展科学研究方面加深合作。在蒙草集团,双方就草种质资源引种备份、种质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考察组还深度了解了宇航人公司在沙棘造林的品种选择和技术方面的相关需求,并表示希望与宇航人公司在沙棘种质资源引种、繁育以及沙棘产品开发方面加强合作。

通过本次考察,进一步拓宽了沙林中心与相关林草兄弟单位和公司的合作渠道,深化了合作关系,为未来平台基地共建、项目合作等奠定了基础。(李新乐 李帅/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