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中心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达成合作项目
时间:2021-12-13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王亚南 图片:王亚南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热林中心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达成合作项目“平果铝土矿采空区边坡生态修复技术扩大应用试验研究”。

项目利用热林中心在石漠化治理方面的科技成果和成功经验,在广西矿区进行生态修复研究及示范推广,期望做成矿山修复“标杆”项目,逐步在广西矿区修复进行推广,达到保护好广西绿水青山的目的。项目总经费196.6万元,预计修复矿区面积120亩。

40多年来,热林中心以科技兴林为已任,在石漠化防治和珍贵树种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经过长期探索,总结出“林草”“林果”“林药”“林竹”“林藤”5种生态与经济紧密结合的石漠化防治高效模式,在广西石山地区进行示范推广,并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套种金银花、笋用丛生竹、鸡皮果、黄皮果、枇杷等经济植物以提高短期经济效益,为区域石漠化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群众脱贫致富作出重要贡献。(王亚南/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