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中心专家受邀参加陕西红豆杉资源科技培训
时间:2021-12-13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厉月桥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期,应陕西省林业局邀请,亚林中心高级工程师厉月桥到陕西省商洛市开展全省红豆杉育苗与造林技术培训工作,为陕西省林业种苗系统管理和科技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

厉月桥以近年来亚林中心在南方红豆杉科学研究示范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为基础,深入浅出的为学员讲授了南方红豆杉种质资源保育与生长调控的理论基础与实用技术,并提出了陕西省红豆杉种质资源科学保育和森林资源高效培育的工作建议。

授课得到了在场学员的好评,陕西省种苗与退耕中心负责人对本次授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亚林中心在此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提高本省红豆杉种质库建设和森林资源培育水平。

据了解,红豆杉为我国国家一级珍惜濒危保护树种和珍贵用材树种,秦岭地区为该种分布北缘,开展区域种质资源保育与资源高效培育工作,具有重要的科技和经济价值,对保护区域红豆杉种质资源种群数量、遗传多样性和提高森林质量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林业局种苗退耕中心和全省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种苗管理机构主管领导和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厉月桥/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