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木工所召开2021年度科技特派员交流总结会
时间:2021-12-24 来源:木工所 文字:徐佳鹤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13日,木工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技特派员交流总结会,23名科技特派员对2021年面向31家企业及政府部门开展的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科技特派员对年度计划工作完成情况和与企业(或地方政府)合作产出成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归纳并开展了交流。2021年,木工所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人才资源优势,构建了由“科技联络员-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长-科技专员”组成的“科技特派体系”,面向不同的服务对象提出不同的工作机制,积极鼓励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深入地方政府挂职,参与企业科研工作,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培训人才,推动产业集群信息共通,为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木工所将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一是关注行业需求问题;二是关注各企业和各地方人才需求问题;三是要从纵深和广度同时关注产业技术创新发展问题。科技特派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加强信息互通,促进多方合作,为企业做更多实事。木工所也要与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开发处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合作,不断总结经验,将木工所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发扬光大。

2021年,木工所全年共派出科技特派员(含江苏科技镇长)43人次,新增18人次;在科技特派员工作中逐渐完善“科技特派体系”,通过多种技术服务模式带动青年科研人员在企业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全年派出的科技特派员中有30人次是中青年科研人员。2016年以来,通过科技特派员转化成果60余项次,共组织派出科技特派员61人次,其中青年科研人员达47人次。2021年在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挂职的科研人员共3人,截止今年挂职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的科研人员累计5人。(徐佳鹤/木工所)


为您推荐